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4

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学院工作及开学初重点工作。院长尉利工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层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王传永指出,当前,从国家到地方到学校,高质量发展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对于学校而言,本次干部研讨会把社会服务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就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对于学院而言,就是深入思考如何写好社会服务这篇文章,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切实增强在服务社会中获取资源的能力,不断提升学院的发展力和影响力。王传永强调,如何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突破发展,既是摆在学校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也是摆在每一位老师面前的职业生涯发展课题。希望全体教师深入思考学校整体发展与自身发展的一体性和融合性,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个人优势,自觉做同心奋进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一要坚持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不断补短板,强优势,打造特色马院;二要持续在思政课建设与教学上下功夫,打造一流课程、一流课堂,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要发挥学科优势和个人资源优势,共同做好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这篇大文章。

院党委副书记姜淮、副院长刁世存、姜文明、院长助理赵永刚分别结合分管工作部署了学生就业、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公共课教学运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方面重点工作及开学初重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