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学校秉承“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才,应国家之需要”的宗旨,实施“育人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战略,倡导学术包容,汲取多元文化,传承人类文明,探索人文真谛和自然真理,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培养引领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高素质人才。

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与青岛大学的院校合并历史息息相关。现在的青岛大学是在1993年由四所高校合并而成2006年,学校将原青岛大学马列部和德育教研室、医学院社科教研室和德育教研室、高职学院马列教研室和德育教研室统一合并,成立青岛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校于2015年进一步整合校内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资源,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和政治学院为主体,重组更名为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