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随着青岛大学院系调整、学科整合而逐步发展壮大。2006年,学校将原青岛大学马列部和德育教研室、医学院社科教研室和德育教研室、高职学院马列教研室和德育教研室统一合并,成立青岛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校于2015年进一步整合校内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资源,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和政治学院为主体,重组更名为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哲学系合并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科自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以来,师资建设稳步加强,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特色与优势日益凸显。

院训:立德树人 笃行致远

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山东省首批(2016年)重点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思想政治教育和哲学两个本科专业,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哲学专业的教学任务。

2006年获批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教育包括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种类型,拥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两个学术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思政 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形成“思想政治教育与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2个重点研究方向。其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点是青岛大学校级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