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令与时尚 节气茶点研习班”博士班正式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2

“时令与时尚 节气茶点研习班”博士班正式开课

2023年1116“时令与时尚 节气茶点研习班博士班第一次线下课在青岛大学德音楼举行。参加本次课程的有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金鸿教授“时令与时尚 节气茶点研习班发起人徐宏力教授嘉博智合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步宪垒老师、浄悦山房主理人曲智挺老师以及本次研习班的导师和博士生们

课程伊始,徐宏力教授回顾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研习班自项目创意开始到创办成功的一系列背后经历,强调了学校对研习班的重视之后,徐教授对本研习班的课程要求、内容、目标和考核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


首先,徐教授强调“时令与时尚 节气茶点研习班博士班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工作任务为中心组织各方面的知识,完成任务为目标的学习方式。突出自主性、实践性与创造性。课程的目标是设计一款诗化与生态化的节气茶点。徐教授从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声情并茂的讲解,为同学们实现课程目标提供了更加丰富和全面的参考。

之后,徐教授明晰了此次博士班的任务,即评定本科生作品以及撰写评论,且后续参与研究“蓝海节气茶点工作室”建设。同时他强调,评价重点为特色与独到见解。


徐教授在和博士生们交流中,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四节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并以此为引,细致地分享了一堂短暂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课。鼓舞博士生更好地树立文化观念和领会中华民族几千年智慧的精髓从精神层面上建立更强的民族文化自信心领会研习班的精神和意义,有品质地完成研习班的目标和任务他同时对研习班的前景和未来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接着,嘉博智合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研习班指导老师步宪垒老师向大家指出当今时代下应接受并学习AI,为我们今后的发展而服务。他提到,AI时代的到来会加速相似岗位的融合,产生新的复合式岗位。有了AI技术的加持,我们可以承担和创造的内容远远超乎想象。他提出Al技术的发展带来的是生产力和劳动力的极大变革,同时也将解放自身的思考力和创造力同学们应需要具备主动性,借助AI的帮助打破边界,向前多走一步,将来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思考、决策和感受生活。


紧接着,他指出三大模型——认知模型任务模型以及领域模型并以自己的实际操作与经验展示了当今AI程序软件制图的效率与质量,展现了其智能与强大。呼吁同学们善用、会用AI,为自身的作品与未来设计发展贡献力量。

之后,浄悦山房主理人研习班指导老师曲智挺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他与茶文化的渊源,阐发了茶文化的魅力与传承性。并向我们介绍了浄悦山房的设计结构、视觉审美设计以及深深蕴含的中华传统之美,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中华茶文化的古风古韵与当今时代理念的完美融合。


最后,徐教授就课程的主题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进一步分析了研习班课程与当下社会联结的意义以及对同学们个人学习和规划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