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新媒体传播研习班博士生见面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2


延绵数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也是当今中国发展的丰厚滋养。

2023年11月16日晚,中国传统文化新媒体传播研习班博士生开班仪式在创新创业学院3楼慧湖窗畔举办。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金鸿、青岛大学教师刘洋康成女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团队,与经过考核录取的18位来自各个院系的博士生同学共同参加了开班启动仪式。

老师与同学们围绕在桌前,轮流做自我介绍,现场气氛愉快,轻松自在。


启动仪式上,康成女院运营总监裴若冰介绍了康城女院的基本信息和中国传统文化新媒体传播研习班课程内容,并与同学们沟通了课程的实践形式和考核标准,提供了五个研究方向供同学们选择。接着裴若冰老师介绍了“茶有色”系列,用颜色定位茶,把名字与感官结合,使茶更加年轻化,贴近年轻人的生活。


刘洋老师表示,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合作,师生共创品牌,抓住中国的茶走向时尚化、年轻化、国际化的契机,让中国的茶走向年轻人。茶,文士赋之以雅,诗歌相和,文词相伴,芬芳在思想的壑谷中;茶人茗之以韵,志趣相投,曲水流觞,心香于江湖的云山外。闲聊时,刘洋老师为科普茶知识,同学们兴致勃勃,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院长就课程的实践形式和考核标准,与同学们展开详细的讨论。还说出了,茶经历水与火,生与死的历练,和我们相遇,茶的命运也是我们的命运这一哲理。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也开始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看点,并约定下一次的见面会。


第一次见面会圆满结束,但同学们探索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奇妙旅程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在研习班能有所收获,并保持对传统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