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岛大学与青岛党史纪念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首场“大思政课”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的部署要求,2023年12月6日上午,由青岛大学与青岛党史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中共青岛党史馆教育基地—青岛大学结对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在中共青岛党史馆报告厅顺利举行。青岛党史纪念馆馆长宋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副院长姜文明,“思政大课堂”中心主任刘正刚,辅导员马景瑞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共9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青岛党史纪念馆馆长宋红在致辞中表示,“要重视大学生的红色教育,让红色教育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党史纪念馆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青岛大学的馆校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也在致辞中强调,“把‘大思政课’上好、把青岛的历史讲好,是我们青岛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使命所在”。随后,青岛党史纪念馆馆长宋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文明签署《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共同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首场“大思政课”活动中,青岛大学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海岸星火”宣讲队围绕青岛党史人物、抗美援朝历史、黄岛油库灭火英雄、道德模范李涌等进行的主题宣讲,实地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专题展”。在聆听系列英雄人物事迹、学习了青岛光辉而壮阔的党史后,同学们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与人生方向,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将青岛党史铭记于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合作协议,加强馆校合作,用好红色资源,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打造立体的思政课堂,把大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更好引领广大青年在青春赛道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