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畅享冬日,“果”然有你|青大思政大课堂“艾山繁星”研习班水果科普活动进社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3

畅享冬日,“果”然有你|青大思政大课堂“艾山繁星”研习班水果科普活动进社区

夏尽秋分日,春生冬至时。冬至刚过,青大思政大课堂艾山繁星研习班的同学们就展开了一场“足不出‘社’获水果科普,脚不出国品西班牙风俗”的水果科普活动。咦?西班牙风俗?你或许会疑惑:水果科普与西班牙风俗有什么关系呢?那就来跟我们一起走进本次活动,了解一下吧!

本次活动旨在向社区小朋友们科普水果知识,结合与水果有关的西班牙人文风俗,以与游戏相结合地方式增加活动趣味,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水果。

同学们在艾山繁星导师的指导下积极组织筹备,满怀热情地投入了本次活动,小朋友与家长也积极响应参与,活动氛围十分融洽。

活动开始前,大家亲切地陪小朋友们玩耍,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通过一个破冰小游戏来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活动氛围,大家通过游戏变得更加熟悉。

紧接着,主讲人开始了科普内容的讲解。科普内容包括时令水果知识和西班牙语的扩展学习。主讲人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时令水果的营养价值和种植过程,同时还教授了一些简单的西班牙语词汇,带领大家跟读一些水果的西班牙语。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倾听,踊跃举手提问和回答,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在上课期间,主讲人与小朋友们保持积极互动,鼓励他们回答问题和发表自己的见解。家长们也融入其中,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时令水果和西班牙语,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相互支持和帮助,共同探索和发现知识的乐趣。

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组织进行了一场水果连连猜的游戏,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参与,他们紧密合作,出色地完成了游戏。这个游戏不仅加深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还通过趣味性的方式巩固了他们对时令水果的认知。

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小朋友都收到了由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作为对他们参与活动的认可和鼓励。孩子们开心地接受礼物,脸上洋溢着笑容。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艾山繁星乡村振兴通过此次活动,让乡村瓜果走进城市,走进社区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了解到了许多有趣的水果知识,体验到了一些西班牙特别的人文风俗,活动还引起了小朋友们对乡村的探索兴趣,同学们也是收获满满。希望通过此次水果科普活动,不仅能帮助小朋友及家长更了解水果、更健康的食用水果,帮助小朋友培养兴趣,健康成长,也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并了解乡村振兴。在未来的日子里,艾山繁星将积极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不断推进乡村振兴,为大家带来更多体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