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曙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02


  6月3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张曙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西通而不同的自我观”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赵永刚教授主持张曙光教授从中西思想史上的自我观,现代社会中西方社会的自我问题,以及自我角度引申的思考三方面对自我观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报告反响热烈,同学们围绕报告内容积极思考,就“自我与自私的关系”“如何在流变中找到真正的自我”“自我意识与集体意识的关系”等问题与张曙光教授展开了讨论。


   张曙光教授系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评审组专家。曾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张曙光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哲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等方面的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和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