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讯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07

 

 

 

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雷锋日”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组织马院志愿者于3月5日下午在青岛中山公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中山公园帮助环卫工人收树叶、扒草、砍树皮、捡垃圾。弯腰捡起公园小路上行人们随意丢弃的垃圾并扔进垃圾桶,向在寒风中收树叶的环卫工人伸出援助之手,这些小事使公园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来来往往的路人们看到志愿者的活动纷纷投来赞赏的目光,有些热心市民也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中来。马院的志愿者们用行动告诉人们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才能真正的服务社会。

    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圆满结束,马院的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奉献社会服务社会,虽然辛苦但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即使初春乍暖还寒,依旧能感受到暖暖春意。学习雷锋精神完全可以体现在每一个大学生的平凡行动中。志愿者们会把雷锋精神铭记于心,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奋勇前进。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高校和年轻人积极投入到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列中去,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将这种宝贵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和更加丰富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