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雷锋”——浮山环保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18

为了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的光荣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风尚,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系1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奉献活动。在庚建凤老师的带领下,30多名志愿者于3月16号下午来到青岛浮山,践行环保献爱心的雷锋精神,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文明风采。

浮山是岛城的“绿肺”,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天然氧吧”,但近年来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多,乱丢垃圾,乱刻乱画等不文明行为严重污染了浮山的美丽景色,与文明、卫生城市的主旋律格格不入。恰逢学雷锋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们利用这一时机,自发组织了“浮山环保行”活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还浮山一片清新。一方面选择游客较多的线路登山,清理沿途山间垃圾。另一方面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向游客宣传文明环保理念,号召大家保护山林,从自身做起,从多捎一只塑料瓶、一个包装袋下山开始。

CB905

志愿者们人人手持垃圾袋,仔细地捡起所到之处的每一片垃圾,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更多的登山游客也纷纷加入到行动中来,大家一点一点地清理掉浮山身上的每一点污渍,营造了一种浮山美景和文明游客相互交织的和谐画面。

此次活动是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系自发组织的,有效激发了青年志愿者们的环保热情,本次活动并不是只为了去捡垃圾,而是想通过志愿者们一个小小弯腰的行动来感动世界的你、感动居住在美好环境的市民们,在生活中自觉保护好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美丽浮山。志愿服务一直在行动,志愿精神不断深入人心。赶快行动起来,环保从你我做起,用微不足道的力量,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和谐岛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